今兒個心血來潮問娘親啥是閉月羞花和傾國傾城,母親大人的回答讓小的當場後空翻兩圈。

[畢業送花?是什麼意思?快點寫下來給我看看!別看了,快寫啊!]母親大人正經八個百的說道。

[我還上課開花咧!閉月羞花是指美女之豔貌,讓魚見羞而沉入,讓雁見驚而高飛,使月蔽閉,使花含羞。簡單說,就是月亮看到美人兒就羞得往後轉,原本盛開的花朵看到美人兒後便害羞得將花辦給閤起的意思。]抬起右邊的眉毛遲疑地看著母親大人閃亮的雙眸,暗忖是不是母女倆特有的心靈感應發生了效用,母親大人佛心來的想和我玩個小遊戲之類的。

[喔~是皇上的女兒是吧!]母親大人剎那間任督二脈被樹上掉下來的蘋果打通般肯定且自信的回答著。

[噗!究竟是打哪兒看出來是皇上的女兒的?!]此刻我整個人呈現半震驚與半讚嘆的狀態。

[以前皇帝的女兒出巡時不是每個人都要迴避或是低頭以示尊敬的嗎?傾國還有什麼的是很好的詮譯啊!]母親大人以想當然爾的態度反問小的我。

[誰說這兩句可以像串燒一樣全串在一起的?這兩句都是在形容女人美到冒泡的意思!令人無法直視!]不知不覺間肝火就這麼闖進了我的生活。

[恩,好..。]母親大人相當扼要的結束這個話題,眼睛自然地飄回當前的美人兒-電視機身上。

[啊~~~妳~~~又在敷衍我了妳~~~!]客廳只剩下我的回音和電視機裡頭傳來的笑聲在樑上繞啊繞的,太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mond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